close

嗯,生日餐AGAIN...XD

先前在商周的特刊上看到了一些法式料理的介紹

我把相關訊息找出來後,發現原本想去的那一家週日沒有營業>"<

GOOGLE之後,我看上了LA COCOTTE是一家在金山南路巷子裡的法式料理店,

老闆兼主廚是法國人,許多人部落格裡拍的油封雞腿,真是太誘人啦~~

但是翻遍了晚餐菜色找不到這一道,原來它出現在午餐以及週末BRUNCH裡面

呵呵~興奮的我在一個晚上9點的奇妙時間打電話過去

結果居然是老闆接的...(可能當時餐出完了,員工都在忙,老闆親自下海XD)

雖然中文他似乎聽得懂,但講著講著我自己默默地轉換成英文模式

然後還很順口的把August講成October

(其實這兩個字我從國中就很常弄錯,因為我覺得明明October比較適合當八月啊...)

還好老闆也會自動翻譯XD,因為我在第二通電話過去更正時,

老闆笑說︰yes, I know what you mean. 

 

好啦...重點是在窗邊拍照很好看XD

la-1    

打開菜單時我整個興致勃勃,但聽說老闆會不時更換菜單

結果,嗚...我的雞腿這次沒有在週末的MENU上...(淚...似乎是列在週間的午餐上了)

好啦~沒關係,就來嚐嚐其他的料理吧~

每份菜單的右下角都有老闆簽名,以示他對料理的自信與負責

水資每人另加$NT 70,可選擇礦泉水或氣泡水,中間侍者會一直來加

當然若要選擇一般的開水也是可以的~

店名LA COCOTTE就是鐵鑄燉鍋的意思~所以擺在窗邊的小黑板上也畫上了可愛的鍋子~

 

好的,進行菜色介紹--(好嚴肅XD)

 
la-2   

麵包與湯

麵包還OK,因為我覺得NON ZERO的更好吃~(而且還有不同口味)

不過奶油很棒,上面還灑了海鹽,整個幫麵包加分

主廚濃湯是南瓜濃湯,上菜時服務生會介紹,但講得很簡略

我只聽到濃湯上灑了OOO,建議攪拌一起喝味道更好,當然我很乖的攪拌了XD...

後來我覺得這個OOO應該就是上次做海鮮飯時用的OOO
(我忘了是什麼,反正它還在我家廚房整罐好好XD)

湯的味道很濃郁,湯盤的盤緣大概比盛裝容量佔的面積大

是一種買回家會被媽媽罵的容器XD,但一系列純白的食器讓人看了很舒服

也襯得食物的顏色更加突出而顯得美味~

 

la-3  
主廚蛋的料理和沙拉

盤子有暖過,所以沙拉不是吃冷的,是牛肉生菜沙拉~油醋的味道不搶,口感很溫和

大推的是旁邊的鹹派,內容物是蕈菇類與蛋混合的餡料


每一口都吃得到實在的菇類,上面灑的是義大利香料

是的,服務生只有這麼說...所以到最後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香料XD

 

時令果汁

是現打的百香果+奇異果,可能或許大概MAYBE還多了檸檬或柳橙混在其中

好喝,打成碎碎的籽很有口感...但很容易卡在嘴裡就是XD

但後來的其他桌,果汁變成粉紅色的...好想知道是什麼口味~~

 

主菜是四選一

時令鮮魚
(這種我大概知道是什麼的,當然我不會特地點XD)

墨魚海鮮燉飯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他們的燉飯)

紅酒燉豬頰
(第一眼整個看成豬頭XDXD...我其實有很想考慮這一道,害我掙扎很久)

今日牛肉料理
(旁邊還(每日限量)...雖然要多加$NT280,但這四個字讓我想忽略它都不行XD)

la-4    
終究...我點了墨魚海鮮燉飯...

看起來份量不多,吃起來卻很有飽足感~

服務生介紹是用1:1的墨魚醬汁與義大利米下去料理,所以口感較濃稠,米心較硬

但我吃起來覺得米的硬度很剛好,

而且最棒的是廚師把墨魚切成只比米粒略大的大小一起烹煮

口感變得豐富不單調,難怪很多人推薦

只是剛認識的情侶可能要避開這道菜...因為...不小心嘴巴會黑一圈XD

照相也不好看~~
(所以吃完害我跑了一趟洗手間XD)

la-5  

至於另一道今日牛肉,果然端上來是用可愛的小鐵鍋~~
(好想買一咖~~)

但服務生把鍋蓋打開就匆匆收走,所以拍不到(嘟嘴~~)

牛肉燉得很軟,叉子撥開就散了

吃起來口感整個讓我覺得像燉了許久的豬肉,我還很疑惑的想說會不會送錯了XD

牛肉下面鋪的是馬鈴薯泥~綿密,味道也很好~

la-6  
甜點部分據說是由老闆娘負責~

是巧克力布朗尼耶~(應該是...),內混了核桃,上層是慕斯,有點像奶黃醬

但又沒那麼濃,順口又不膩,讓整個蛋糕的口感多了點清爽~

飲料部分就有點可惜了...

一般的飲料是紅茶、綠茶、咖啡

如果多加NT$30可以升等成卡布奇諾、拿鐵、洋甘菊茶...等

我們只單純點了綠茶跟咖啡

綠茶就是茉香綠茶

美式咖啡很普通

但是附在盤邊的巧克力軟糖(吃起來就是西方人喜歡丟在可可裡的棉花糖)

味道挺香的,咬了一口還蠻喜歡~

 

以上...

挺令人愉快的餐點...但...我還是想吃油封雞腿啦~~~

有機會等換菜單再去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orrie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