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描0001 (Small).jpg 

聊到小時候令人印象深刻的偶像

馬上能想到的,除了小虎隊應該就是郭富城了吧

但我不是那種會時時注意藝人的動向,每張專輯每本寫真必購

尖叫追星死忠的粉絲~

而是可能會買幾張專輯,電視上轉到時看一看

報紙上翻到帥帥的照片會剪下來的那一種

 

事實上,應該還受了家教老師的影響

因為當時她的另一個身分是我家的房客,所以感情還不錯

(結果常常上課時兩個人是在聊天或輪流睡…XD)

有一次因為家裡電視壞了,但當天有現場轉播郭富城參加的某場演唱會

(大概是金曲龍虎榜或是金曲獎之類的記得還有L.A.BOYZ…XD)

這位大姐姐馬上在播出的前兩個小時把我一起抓去提款機領錢

到電器行買電視,兩個人一起扛回家裝好,轉好頻道等待郭先生出現

然後一起看他載歌載舞,一起鬼叫著好帥好帥~

好青春的回憶啊……

失聯已久,但這次的演唱會讓我想到她

希望這兩天小巨蛋的舞林正傳裡,也有她開心的尖叫聲……

 

本來沒有考慮要買票去看的

畢竟票價不是很可親,NT$2800以下已經往小巨蛋的山頂走了

真的要去我也不想看火柴人……

但是!!!

從香港回來的隔天竟然發現AARON要去大好人節目裡宣傳

才在杜莎夫人蠟像館裡,想說是本人該有多好,而今機會在前!!

開玩笑~厚著臉皮也要去見天王一面啊

聽到他濃濃的廣東腔,小手帕說成小手拍XD

加上現場有人提供他過去M字瀏海時期的歌友會照片

完全兒時的回憶就湧上來了~

這麼親切又令人心跳的郭天王就站在身邊

沒關係就算大家都說很貴我一個人也要衝去啦《註1

 

----------------------正文終於開始----------------------


本來以為有充裕的時間到現場

沒想到一起工作的朋友當天有人要招待她去(真好~)

所以就等她七點下班再飆小黃直奔小巨蛋

到的時候剛好趕上燈暗

呼吸還沒調順

灑落著金粉的開場舞就讓我定格啦~

喔喔喔喔喔喔

舞動中的阿王真是太太太太吸引人啦

連眨個眼睛我都覺得是種浪費

搭配的舞群也非常優秀

以前就超愛看郭富城跟舞群的團體舞

有力的震撼就是一整個"氣勢"來著

 

還沒回過神

高低雙槓就出現了

早上看報紙登13號的圖片時就很期待

親眼目睹才覺得這傢伙體力跟平衡感也太好了吧

站槓、繞槓、躺槓外加迴旋和掃堂腿

一邊一隻手撐起身體還可以邊空踩邊唱歌另外搭配舞群

有沒有這麼耍特技的呀~

(我突然很想看看Jolin的鞍馬與雙環)

這一段唱的是我非常不熟悉的歌曲內容

但我覺得無所謂,完全就是當做一場賞心悅目的秀來看

 

白幕落下

上來的是四個五、六歲左右的紅衣小女孩

可愛的舞姿也贏得不少掌聲,感覺像是中國風的HIP-HOP

雖然因為年紀小,一些定格的動作無法keep住,卻反而顯出一種逗趣感

再來舞群揮著彩帶上,換裝後的阿王從後方舞台升起

柔美的扇子與紅緞齊舞,竟是如此的MAN啊~

雖然我覺得這個黃冠帽的紅衣造型很像喇嘛

但至此我才發現這些平常看起來很奇怪的造型

放在這種演唱會裡還真是奇妙的適合啊~
(但蘋果日報形容為時尚玉玲瓏也太狠了吧...XD)

 

再來又是換服裝時間,不靠特別嘉賓撐場

上來的是兩位舞者拋送歌迷帽子

沒有說話的默劇式表演

走到左面台時還用動作示意歌迷做出對你愛不完的招牌舞姿才丟禮物XD

然後單輪重機的車手裝郭富城從左翼出現

然後又是一連串我不暸的歌曲~XD

回到主舞台

郭富城問台下要不要把安全帽脫下來?

當然要!它詭異的貼在帥臉上太久啦~

而這被我嫌花不隆冬的黃色安全帽

被城城說得好像應該很貴(特製的嘛當然)

因為是青瓷…(!真的嗎那戴起來應該很硬吧…)

其實我覺得最猛的是脫下來髮型居然還沒壓壞耶~XD

城城還舉起帽子問大家想不想要下面一排人手早就伸長了

但他卻說等一下我擦個汗然後一轉身把花花帽給工作人員了….XD

(我當時想...真的丟下台也會被砸傷吧…)《註2》

 

再來就是天王握手大方送

開握之前AARON還笑說兩個禮拜前就開始拿護膚水保養

所以很皮膚很嫩…XD

因為坐在小巨蛋的斜坡上(喔~我愛紅區),可以一瞰全景

伴隨著PARA PARA櫻之花的合聲(都快被眾人拉下台了怎麼唱…XD)

看到特區跟著AARON的手全場跑的城迷們,一邊很羨慕,一邊卻突然聯想到

中正紀念堂的錦鯉池…(別捶我~我也想當其中一隻啊…XD)

 

大重點登場─破紀錄的450度機械舞台
360度的旋轉,90度的傾斜

直立起來的舞台真是太靚啦~~~~~

隨著台面的翻轉,郭富城也藉由支架及舞蹈動作

移動重心在舞台的格狀空間裡與地面垂直平衡

燈光一打,才發現原來其他的格子裡還有舞者

動作一致的群舞彷彿聖誕櫥窗裡排排站好,上緊發條的跳舞公仔

歌完舞者退場,舞台由垂直回到平面時

郭富城順著斜坡做下滑的動作定位

啊啊啊啊啊~帥到破表,當然要尖叫的啊~~~

然後戴上黑帽,白衣裸胸,七彩投射舞台,溫柔的舞步

讓我印象深刻的這一首歌原來叫做「唯一色彩」

 

至於「查無此人」這曲

是在大好人宣布歌迷網路票選最愛歌曲時,我才第一次聽到

當時郭富城真的是滿臉疑惑的把票選結果要去看

但看到旁邊列表的專輯名稱-「愛定你」

因此他一度誤會大家想聽的應該是「愛定你」才對,還好後來有更正啦~

所以這件事應該是發生在建恆哥的節目裡,不是光禹喔

阿王你又誤會啦~(對不起我愛計較…:P)

 

然後是閃到我眼花但還目不轉睛的Bling Bling舞台裝

雖然看劇情還有舞群的類似忍者造型,那應該算是一套將軍服吧?!

但很有科技感的帽子造型卻有種水手帽的FU

不過我很喜歡這套配合燈光很有效果

切實的襯托出舞台上鑽石般耀眼閃亮的大明星

而且,舞台又立起來啦~

原來它還可以左右開弓呢好像樂高玩具可以隨意玩的感覺喔

(?那在裡面上上下下的阿王不就變樂高人XD)

 

四面的白布幕又落

螢幕上的投影有「我的歌曲」、「我的電影」等歷來的影片

也看見郭富城的各階段尤其從電影片段更是可以看見男孩到男人的成長

不過我竟然只看過「天若有情II」跟「父子」這兩部

而經典的機車廣告畫面後接著一段感性的話

(很標準的國語卻有廣東腔調,真是很奇妙……)

下面出現了一句--「我的開始在這裡

我就情緒湧進眼眶裡啦~~

 

黑衣紅褲的郭富城彈著也是閃亮亮的鋼琴

靠紫區那邊我看不見臉只好仰賴大螢幕

特寫手指頭時可以看見他真的很僵硬卻努力的自彈自唱

(因為我不會彈鋼琴也曾請朋友硬教,真的好難啊~)

彈錯的時候還很可愛的偷笑了一下

雖然那首歌我也不熟…(也沒看過三岔口)

但可以感受出滿滿的誠意

彈完後跟大家要掌聲的弓箭步拜票狀真是太Q了啦~

 

講完練琴的事情

郭富城說:我們要一起搭著「升降機」(?是指電梯嗎?)

不是不是是「時速機」(?隔壁有人說是想講鹹酥雞嗎?)

不對不對我的國語退步到18年前啦

反正是「時空隧道」啦…(原來大佬你是想講時光機啊…XD)

然後音樂一下--「對你愛不完」

我就飆淚了~~~~(〒△〒)

 

說真的這個全場一起比劃的舞姿現在看來真是很土

但它卻是深深切切的印在每個人的腦海裡

隨便一個七年級以前出生的人,大概都會這七個字的動作

當初設計舞步的人不知有沒有料到這一天

而這時我也很私心的想我也好想看「我不認輸」呀

(我不~認輸,都是你逼得我,不能再退一步呼~)

然後狂野之城是我全場唯一能跟著唱的粵語歌,這支舞真是太太太讚啦~

 

幕又落

特區的歌迷馬上熟門熟路的衝到台前穿好雨衣抽出毛巾

一整個就是有備而來

郭富城一到水花步道,就是一陣水槍迎擊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射得太猛

開口「唱這歌」有小嗆到大家請溫柔點好嗎~XD

不只阿王,dancer們也濕身得厲害

特區果然是個玩瘋了的水上樂園樂隊也得拉起防護罩

 

揮手下台等安可

每到這種時候就有點尷尬

因為四面八方喊的節奏口號都不一樣

喊著喊著就拖拍消失了

我參加過一次最整齊安可的演唱會是某年陳綺貞的「溫室花朵」

安排了一段影片還有大白蟻上場帶口號

超有趣又不做作很希望再經歷一次

 

總之幕又拉起來啦~

終於又是一首我會唱的「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

(天啊我真的好老派…)

麥克風向著四面轉一圈,歌迷接力唱了四遍的~永遠都不能走開

感性的阿王又說了他的心情,還要大家再一次的掌聲給他

因為這會是他在面對困難失落時,可以用來克服的力量

好啦我知道每個歌手開演唱會都會用這一招

但是郭富城的誠懇跟努力在場的都有看到~

 

然後我要說的是

真是太好了我有來看舞林正傳

雖然有人說我應該等一等,就算當天在場外也會有黃牛求售

但沒關係,看了一場精采的表演,我想這就值得了~


太棒了你,郭富城!!!

 

 

-------------所以來個靚仔四連發-------------

PC150492 (Small).jpg PC150497 (Small).jpg

(會場外MS雜誌跟代言服飾的大照,還要排隊才拍得到喔)
(立牌因為相機閃光的關係...結果出現奇怪的光圈...就叫他烈火青春吧...( ̄▽ ̄") )

PB120274 (Small).jpg PB140396-2.jpg
(左邊是蠟像...不抓視線真的不知道他在看哪裡)
(右邊是真人...哈哈哈...站在旁邊真是心臟乒砰跳)


《註1》訪問時,他努力的說著國語播歌時,他也戴著耳機仔細的聆聽帶著棒球帽蓄著鬍渣的裝扮,跟過去那大眼靦腆的模樣一直在我腦海裡打架,但我想起了當初我的家教就是喜歡他的認真與謙和,相信這些是沒變的

合影時雖然我一直抖,還是忍不住告訴他:

我前天才去太平山跟你的蠟像合照耶~

>>~真的嗎~

可是你蠟像的眼睛到底在看哪裡啊?  (我跟呼呼真的一直在找…)

>>我記得就是看前面啊

(為什麼~
為什麼難得的對話我要拿來問這種問題啊…( ̄▽ ̄|||) )



《註2》後來PTT有看過12場的神人回我說,瓷器的安全帽其實是個梗,只是拿來遞給工作人員時,作"故意失手"表演時嚇大家的......

(但我卻一直很相信啊~原來AARON你騙我~(Q_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orrie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