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本來是恐懼貓的......

烈日下細長的眼瞳,是種陰森的奇異召喚

像是你不小心望進某個隱匿的鎖孔,從此將介入躲不開的秘密詛咒一般



大三時  我在基督城的冬天  遇見了一隻黑貓

纖瘦  靈巧  不見得優雅 

卻常忽地映現在眼底  悄然出沒

你不太容易抱得住她

頂多讓她黑得發亮的尾巴從手心輕輕滑過

縱使想抓住  她也不惱怒

只是若無其事的抖抖身體  告訴你別妨害她的自由

夜晚  她在壁爐邊慵懶的取暖

白晝  她在街巷間恣意的穿梭



一年多前  我在墨爾本的秋天  碰見了一隻黑貓

豐潤  黠慧  冷傲卻又愛撒嬌

伸手環抱時  她常會齜著牙跳開

但返家推門踏進庭院

她卻又踮步而來  繞著你的腳邊摩蹭討個拍

喵喵叫個聲  屋裡的人忙著拉戶開窗 

她昂著頭  輕巧地跳躍  來回自己的世界

夜晚  她無聲無息的伏在床邊同眠

白晝  她無憂無慮的順著屋簷漫步



三個小時前  我在台北的夏夜  看見了一隻花貓

溫順  安靜  神態清朗而鎮定

站在面前時  並不似一般街貓易受驚擾而逃竄

我遲疑地掏出鑰匙  暗示著請她讓一讓

她站起身子  沒有離開

只是窩進機車籠罩下的陰影間

靜靜的放鬆身體  由著我對她上下打探

夜晚  她可能會在巷口遊蕩

白晝  她或許會在廊下乘涼



其實並不想特別寫貓

只是今天在街燈下這對圓亮卻無暇的雙眼

蠱惑我記下面對這個族類的心態轉換......






而,當我用手機拍完她...開始感嘆該換支相機功能取向的電話時...
才發現...







我的電話沒電了...而且充電器不在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orrie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