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syd-1.JPG tai-syd-2.JPG tai-syd-3.JPG tai-syd-4.JPG
secsyd-mel-1.JPG tas-mel-2.JPG tas-mel-3.JPG tas-mel-1.JPG
P7017773.JPG P7017777.JPG P7017785.JPG P7017786.JPG

從一萬英呎的高度望出去《註1
雲海、日光、藍天......這些都是讓我愛上搭飛機的原因


如果可以,我總是選擇靠窗的位置。

生平第一次飛行,是前往新加坡轉機到紐西蘭的空中
我還記得起飛時的激動與緊張,深深佩服萊特兄弟的發明
傳說中的耳鳴對我來說並不難克服
笑盈盈的空中小姐及令人期待的餐點
還有好玩的超級瑪莉和剛上映的電影,讓我對新航留下了極好的印象
(
當然我也做了誤按服務鈴的這種蠢事)

渡過轉機的等待,當身著黑帽綠衣彷彿奇異果標準色的紐航空姐探詢早餐選擇時
我才醒來看見機艙外剛從黑夜轉換的清晨
那是我到現在都還找不到詞形容的色彩。

像蜜桃的粉,但更甜美;像柑橙的橘,但更透亮
像寶石的藍,但更迷濛;像水晶的紫,但更深沉
只能用最膚淺的兩個字說明:好美!


而再一次前往南半球,我更是對機翼下的雲彩、陸地與海岸線著迷
夜裡由桃園起飛,離別並沒有想像中的不捨難過
但當機艙全暗,往下看見北臺灣點點燈火勾勒出的川河市景時
淚水卻無預警地的滾出了眼眶,我竟開始有了遊子般的錯覺

2007/11/14,到達澳洲上方時,窗外是一整片的藍與白
翻雲如滾浪,卻是靜止的
層次豐富地洶湧在深淺色澤交錯的無邊蒼穹裡
看著出了神,漸疏的雲層下出現了紅色大陸
平靜荒涼地展現陽光投射的整片雲影
漸次,大塊大塊黃綠褐參雜的田畝,織成幾何圖案拼湊的地景

廣袤得讓人驚嘆
準備降落,微傾的機身帶我看見雪梨灣上點狀散落的白色帆影
從冬初起飛,著陸在這夏天剛開始的城市


然後,我開始習慣了在機場來去的場景
--

第一次來回雪梨與墨爾本,那是聖誕之旅

我不知死活的隨身帶了瑞士刀,迎來安全人員的熱切關注
只好讓小黑背包擠進行李艙,然後在往後的每一次登機,習慣性的摸摸口袋

第二次從雪梨到墨爾本,開始遷徙的行程
期待中有著憂慮,窗外是焦糖色的黃昏景致
下一份工作該怎麼開始,卻是一點都沒有頭緒

第三次從塔斯馬尼亞回墨爾本
認識了新旅伴,帶著滿滿的開心回憶
迎著耀眼的金黃夕陽,首度一個人搭上飛機

第四次從墨爾本再回雪梨
更改過的行程讓我與大遊行擦身,退不掉的機票又多了一筆Charge fee
忘了為何晚到Check-in,卻清楚記得地勤人員:「RUN! NOW!」的驚嘆句

匆忙的登機,降落時竟有種近鄉情怯的心情

第五次從雪梨飛布里斯本
真正從頭由機位開始處理航程,訂了根本不知道在何處的落腳地
窗外看見曲折綠寶般的礁石海岸
一個人拖著行李探索完全陌生的城市,慢慢看見背包客的韌性

第六次從凱恩斯三回雪梨
旅行幾近尾聲,搭飛機果然比長途拉車省事《註2》
晚班機的窗外一片黑漆,鄰座媽媽對女兒的柔情,害我濕了眼睛

2008/06/30
可惜前一天沒有飛台北的航班

有人說飛機上一個人的生日會很孤單,但或許有另一種飛向未來的期盼

過關前,忍住發脹的情緒,我還在星巴克與城市杯周旋
過關時,問不出原因卻又不礙事的護照問題,害我以為要演起航站情緣
過關後,發完簡訊,自己都嘲笑起莫名奇妙斷了線的眼淚

掠過叢山、越過大地、經過綿長的海岸線,揮揮手跟澳洲說再見
當艙門落地開啟
迎面吹來溼熱暖風,是再也熟悉不過的,台灣的夏天。


 

《註1》為了飛航安全,除了無線電收發報機、行動電話、PDA手機、其他發報類電子用品以及各類遙控發射器,如電動玩具遙控器等等是全程禁用之外,飛機起飛及降落階段,也就是飛行高度一萬英呎以下,也禁止使用電腦及數位相機等攝影裝備。所以這些照片都是從一萬英呎以上望去的景象。

《註2》因為航空公司削價競爭的關係(如澳洲國內線的JET STARBLUE VIRGIN),所以常常機票錢可能比巴士費用來得便宜,花費的時間更是大幅縮短。除非是要沿線下車遊覽,否則大城市的單點進出,搭飛機是省事又便利的好選擇。


相片說明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orrie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